凡年酒换柴

文章里面的句子可以用在作文里啦(因为太多人问但是上学日不怎么上lof所以说一下)谢谢你们的喜欢(=^▽^=)

这个作者过分喜欢评论的QwQ拜托留评嘛,虽然时间原因可能不回但是都有看的QAQ

头像是自设哦,可以叫凡年或者年酱/君

我家祖国这么那么厉害!-03

避雷:无明显cp向且全员白切黑


【“这就是,我们新篇章的开始。”久久在视/频放完后才重新坐回到电脑前,“中/华/人/民/共/和/国,一个奇迹的国家,于1949年10月1日诞生于世。这之后,是无数前辈浴血奋战,是无数人长眠永夜。”】

“1949年吗……”王耀有些怔愣,是……14年后。

他们坚持了,14年吗?

他看向街道上,那些孩子。

他们同样仰着头,在看到那个“开/国/大/典”时,又哭又笑,似乎全然丢掉了矜持姿仪。

他们是可以为他付出生命的。

王耀突然低下头,用衣袖按了按眼角:“……不行,还不能哭啊……”

谢谢。王耀捂着眼睛,露出一个有些难看的笑容。

在这个时候,你们也没有放弃过;在这个时候,你们也想清楚我有未来。

【“如果能跨越时空,我希望能够对那些没有看见黎明的人说,谢谢你们。”久久神情肃然,“谢谢你们,我们一出生,便是太阳。”】

【“生命的意义就是上帝派遣一个灵魂到世上来受苦,然后死亡。可是由于这个人的努力,他所受过的苦,后人不必再受。”​久久轻声说,“可我仍想对他们说啊。我想对那些浴血的战士说:我们的国家再不用以命相博出一条血路,世界上最尖端的武器,我们拥有了;我想对那些难归的游子说:祖国已经是你最为坚强的后盾;我想对那些绝望的百姓说:我们已经有了安稳现世……”】

【久久眼眶已经发红,却语气欢快的说出:“所以前辈们啊,这盛世,如您所愿。”】

【“若世间有魂灵,你们回来看过了吗?”】

“……若是世有魂魄……”中国某些土地上,唯物主义的党/员/们有些绷不住的,又是泪流满面,“我望世有魂魄,于盛世清平归来,来生享太平一世。”

硝烟已逝,再无流离失所,再无少年早逝,再无稚子扛枪。

是和平安定,是盛世韶华。

是他们用命拼来的未来。

太……值了。他们于泪眼朦胧中想着。

【“决定了!本次直播,就是开/国/大/典——抗/美/援/朝——港/澳/回/归!”久久突然语气激昂起来,“这就是,我华/夏一步步被亿万万中/国/人/民从深渊拉起,一步步站回巅峰,一步步把锁链和屈辱斩断踏破的历程!”】

【“列/强无不怀念我大/清。”久久眼睛亮的惊人,“而我中/华/人/民/共/和/国,永远都不会成为大/清。”】

北/平,大陆新村。

“这……竟是未来吗?”有些苍老的男人看着天空,显得有些迷惘。

他不是容易迷惘的人,他一向是给青年人以指引的,因此只是一瞬,他便恢复了目光锵然的样子:“如此吗……这就是伊该有的未来!”

他看着画面里一举一动透露着自信与骄傲的少女,是同现如今妇女们毫不相同的样子。

如若并非官宦家子女,这个未来……

“真是太……美好了。”这位先生发自内心的说出了一句纯粹的赞美。

啊啊,这个黑暗腐朽的社会会被推翻,会被取代,会有一个比其文明、强盛并且人民发自内心崇拜着的国家……

共/和/国。

这位先生突然无比期待起来了,未来。

【“那么现在让我们来看看——”】

【“那些创/造/神/迹的,凡人。”久久打开了一个收藏夹,点击其中一个文件,播放,“公辞六十载,今夕请当归   。”】

【“在此给没有看过‘那兔’的小朋友们做一个解说:这是以动画所叙述的真实历史。其中,兔子代指中/国/人/民,鹰酱指美/国/人/民,汉斯喵指德/国/人/民,南/棒/北/棒是朝/鲜和韩/国,约翰牛是英/国/人/民,还有高卢鸡是法/国哦!”】

【“……哦对,还有脚盆鸡……唉,就不提他了吧?看得出来。”久久做了一个“我真不想说”的眼神死表情,“好了,来看视/频啦,这边建议是多备纸巾,催泪警告!”】

【画面里,出现了一只可可爱爱的小兔子,拿着笔在写些什么。】

【充满稚气的声音响起,混杂着一幅幅灯火通明的瑰丽画面:“亲,展信佳,最近还好吗?一定有这样那样的难处吧?我也是呢,最近在这个坑道里,都断粮好几天了。”】

这是……信?

所有人都有些懵,为什么会是一封信?

结合刚才那个小姑娘说的,这就是中/国/人/民代表。

本来刚刚中/国/人/民们还觉得“兔子”这个形象太软了,可是现在看看,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!分明是看上去是小可爱,其实刚到极致!

真不愧是中/国啊。所有人与有荣焉。

“而且‘兔子’,似乎在暗指‘同/志’。”周先生语中带着笑意,但是看向屏幕时还是有些忧心,“……但是……断粮几天……”

毛先生也同样注意到了,可是……

“我们现在也无法做什么,只能看下去。”他压下焦虑,安抚住其他人。

只能如此了。众人对视一眼,继续看着。

【“亲啊,你说,什么时候才能不用打仗呢?之前和脚盆鸡打过,和秃子打过,现在又和鹰酱打。每次都是别人逼着你,和他硬刚。你不打,人家就要欺负你。我也很想过点太平日子,但是不拿出点骨气来,光靠乞求,是换不来太平日子的。”】

委员长看着视频里的画面,沉默了。

“你还觉得攘外必先安内吗?”王耀没有回头,但是他们都知道,这是在问委员长。

良久,委员长开口:“我……”

王耀听他这个语气,嘲讽的笑了笑:“我一直觉得你会懂。”

“原来你也不懂。”王耀看向远处,“太平……只是太平而已。不过如此而已。”

“我们都知道这个‘兔子’代表的是什么,还有那个‘秃子’。”王耀玩味的重复一遍,“还真是像。”

“你觉得这个程度,你做得到吗?”王耀回头,看向委员长的眼睛。

委员长下意识躲了一下,避开了视线接触。

他不是会心虚的容易动摇的人,自始至终,他觉得自己做的是对的,他只是选择了不同的路。

可是当他的祖国质问道:——你做的到吗?

“……我们未必不能。”委员长回答。

王耀挑了挑眉:“……继续看吧。”

【“我其实在想,种花家外的仗能打完,我就能和其他亲们,一起回家种地!争取、争取,家家种地,顿顿吃饱!过年有新衣服穿!最好,能顿顿吃上肉。”】

有些老百姓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仿佛有些羞赧,但是更多的,是不由自主地点头。

这些,也是他们的愿望啊,谈不上多伟大,朴实却又——难以实现。

现在的中/国啊……一部分人眼中暗淡下去,另一部分人眼中却更加明亮。

那些人握紧拳头,想着:我一定会实现这个愿望。

让全中/国/人都……吃饱穿暖,顿顿吃上肉。

【“亲,我写这封信给你,没有别的意思。我就想知道,到你们这个时代,是不是能吃饱穿暖?是不是能安安稳稳的过自己的日子?是不是能堂堂正正的走出去,不会被人笑话,东亚病夫?是不是能实现我们的大国梦呢?”】

这不仅仅是那只小兔子的问题,也是全中/国/人翘首期盼结果的问题。

【久久终于绷不住了,用纸巾狠狠揉着眼睛,带着哭音回答着她认为那些死在战场上的人们听不到的声音。】

【“能吃饱穿暖了,有肉吃,可、可以安安稳稳的过日子!”】

【“我们活的很好,堂堂正正!没有人能羞辱我们了!”】

【“是……是盛世了啊,前辈!”】

她以为传递不出的声音,隔着80多年,传递给了更遥远的时空。

于是无数人痛哭,无数人大笑。

华/夏/不/亡啊。他们想。

你们的名字无人知晓,你们的功勋永世长存。

世间最无名的英雄,是你们。

凝视着时光的神明,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。

他们已经在黑暗中踽踽前行,不应该在迷惘中逝去。

他们应该见一见他们带来的太阳。

【在画面播放到志愿军遗骸归国时,久久又控制不住的流泪:“他们抱回家的不是骨灰,而是一寸寸沉甸甸的山河。​”】

【“那年联合国军发动朝/鲜/战/争,没有人认为我们会赢。”久久说着,无意识的伸出手,触碰视/频里那些……被红旗覆盖的盒子,“那一战过后,中/国彻底挺直了腰杆。”】

【“那是立国之战,我知道有一些不知所谓的人在说抗/美/援/朝有什么意义,好像在志/愿/军浴血奋战为我们争出尊严以后说‘就是当惯了奴隶,为何要扶他起来’。”久久表情有些冷下来,“那种人,跳梁小丑,他愿意当奴隶,愿意跪神佛,随他去。”】

【“刀斧劈开的天地下,从来不缺少不愿当奴隶的人民。”】

【“我只想说。”久久深吸一口气,“那年他们有十七个国家,我们没有。那年他们有几乎绝对的制空权,我们没有。那年他们有良好的后勤保障,我们没有。那年他们输了战争,我们没有!”】

他们出生在贫苦落后的新中国初期,却从来勇敢无惧。​

【久久看向屏幕,眼神坚定:“有人问过我,为什么爱国。”】

【“他是在问我,为什么那些先烈前仆后继,不愿去做奴才。他是在问我,为什么那些前辈百折不挠,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毅然回国。他是在问我为什么我是中/国/人,他是在问我为什么那么自然而然的骄傲的活着。”】

【“因为是中/国。因为我脚下的这块土地埋着的是五千年,因为他曾是世界上最傲然的骄龙。因为我是他的孩子。”】

【“因为哪怕是最狼狈,最艰难的时候。”】

【“他都没有放弃我们,我们也没有放弃他。”】

【“我骄傲于他的荣耀,亦心痛他的伤疤。”】

【“因为我们啊,是英雄的人民,是英雄的国家。”久久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,看着视/频中的画面,“所以啊——”】

【“山河已无恙,英雄请回家。” 】

世间无物抵春愁,何向苍冥一哭休。

四万万人齐下泪,此处天涯是神州。

他们有家了啊。

在漂泊之时他们没有哭过,现在却哭了。

因为他们……不再是朝不保夕的亡/国/奴,不再是战战兢兢的弱/国/国/民,时时刻刻担心明天。

他们的未来啊。

有光。


中/国,东北。

本田菊几乎握不住刀。

怎么可能?!

那是整整十七国!

他怎么会赢?!

本田菊难以相信,也不敢相信。

他终于感受到了强压在心底的恐惧。

他终于记起来,他所侵/略所侮辱的国家,是中/国。

五千年屹立不倒、传承未断的,华/夏。

有服章之美,谓之华,有礼仪之大,谓之夏。

他开始记起来,这位曾经的老师说过。

“而我永生。”


美/国,华盛顿。

阿尔弗雷德眼神变得深沉。

“——富兰克林,我们似乎碰到了,对手呢。”小英雄语气冷漠,连笑容都收了。这是难得一见的景象,毕竟哪怕是屠/戮/印/第/安/人时,阿尔弗雷德也没有过这种表情。

罗斯福表情凝重:“我想是的,阿尔。”

阿尔弗雷德眯起眼睛,“嘁”了一声:“……而且还是……那个残废国家吗?”

美/利/坚/合/众/国的意识体眼底冰冷:“看来……”


英/国,伦敦。

亚瑟·柯克兰的手有些颤抖,他放下了红茶杯。

“……是王耀……中/国。”亚瑟眼中闪过一丝惊慌和怀疑,“他怎么会……?”

乔治五世同样惶惑。

“并非是现在,亚瑟。还有,这毕竟是中/国/人,也未必是真的。”

可是这种战争,这种大型战争。

又怎么可能会开玩笑?

可是亚瑟立刻接受了这个说法:“……是的,有可能……好吧,继续。”

曾经恶狠狠从王耀身上撕下一块肉的国家将恐惧压下。


苏/联,莫斯科。

伊利亚赤色的眼睛终于闪过一丝震惊。

“立/国/之/战……难怪。”伊利亚语气莫测,“竟然……”

这足矣世界正视这个国家。

也足矣这个国家挺直腰杆。

他配。他值得。

他理应如此。


德/国,柏林。

路德维希攥紧了军装的衣袖。

基尔伯特同样脸色不好看。

“阿西……我们……”基尔伯特有些犹豫。

这个视频虽然没有怎么说,但是国家意识体已经可以分辨出不少东西。

比如他们肯定输了。

那个时间,那个说法。

“……我们别无选择。而且,有了先见之明,我们也未必会输。”路德维希发狠的说,“已经开始,就没有现在结束的道理。”



本章化用诸多句子,多出于b站评论、弹幕或知乎,由于作者也记不清出处,故未标出

ps:说实话,我早就构思好了,就是一直在找视频找视频找视频……还有抄信……

有没有人推港澳回归的视频啊(不要太长,十分钟以内,稍微过一点没关系)b站那里找了半天没找到

第三次:p你妈p福某你在怕什么呢?

评论(201)
热度(16113)
  1. 共8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凡年酒换柴 | Powered by LOFTER